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

告別練習:唯有學會告別,人生才能繼續

書    名(Title):告別練習:唯有學會告別,人生才能繼續
著    者(Author):黃瀅竹編著
索書號(Call no.):584.52/4438 v.1 -v.2



簡介(Introduction):

「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平常就可以常坐下來陪我聊天、陪我吃飯、為我倒杯茶,常抱抱我、陪我散步……而不是做七的念經祭拜、不是擲幣問候我吃飽了沒、不是捧著靈位骨灰罈,更不是送別時才陪我走最後一段路……」這是一位母親懇切的告白。初閱這段文字,心情如激盪的湖水,久久無法靜止,在人生每一階段,能好好的,重新看見每一個當下,不留遺憾的人生,也是本書作者想要與大家分享的人生課題。

臺灣首位「預立遺囑」長期推動者黃瀅竹,同時也是《告別練習》套書編著者,透過溫馨故事的實例與範例,希望觸發我們即時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、敦促愛要及時寫封家書給家人、預約自己想要的理想告別……同時分享如何如願地預立善終醫療方式,並寫出合乎法令規範的財產分配等等,讓每個人都能循序漸進地完成人生最重要的一課。

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,就一直往死亡的方向前進。讓我們一起看看書中這些人是如何完成他們的理想告別→連結至圖書館館藏查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