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

我有一個島:卡兒哈甘


書名:我有一個島:卡兒哈甘
作者:崎山 克彥 作
索書號:739.1759 / 2240

摘要:
我的人生旅途,有三十年以上都生活在東京、紐約這樣先進的大都會中,就如同大部分的人一樣,為工作過著忙碌的日子。
1987年,我辭掉工作,搬到位於熱帶的南洋小島「卡兒哈甘」。在這南方的小島過著悠閒的日子,完全不用受到金錢與物質的支配,對於這樣的生活感到無比的新鮮。
這幾年來,從外人來看我們,我們知道目前島上的生活模式面臨相當程度的危機,有演變成『情報化』、『消費化』社會的趨勢,島民們對物質慾望高漲,不斷追求金錢與物質生活,對於目前我們生活到底是好的影響還是不好的影響?將是我們要思考的課題。
卡兒哈甘小島就像宇宙中的一小點。在這裡,在自然的時間流裡,環繞著大自然的恩惠,我感受著自然界的溫柔,同時感受到人類的存在是如此渺小而微不足道。在卡兒哈甘的生活裡,可預見許多21世紀生活中重要的省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